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健身房遇网吧式尴尬,亿健跑步机如何在行业弯道超车?

2020-05-06

  伴随着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渗透和移动互联技术发展,许多曾经红极一时的行业受到了巨大影响,比如泡面销量下滑是受到了外卖产业的影响,再比如十几年前被家长们视为"洪水猛兽"的网吧,如今正在遭遇严重的危机和挑战。

  网吧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

  近几年传统网吧日渐衰微,即便是转变为环境更好的网咖,也似乎难以阻止顾客逐渐减少的趋势,80后、90后记忆中网吧热闹的场景在如今的时代很难出现。近几年全国的网吧数量正在快速减少,许多大家身边的网吧也都不见了踪影。

  究其原因,主要是家用电脑的普及和网络速度的提升,让人们可以在家中配置自己的电脑,不管是玩游戏还是工作都能在个人电脑上解决,消费者去网吧的欲望变低了;另外移动互联技术和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也让一部分用户习惯了用手机娱乐和工作;还有网咖的费用比较高,平均每小时10元左右,也让许多想去消费的人打消了念头。其实面临网吧式困境的行业还有很多,比如许多人都很关注的健身房。

  健身房正遭遇"网吧式"尴尬

  健身房作为近几年崛起的全新产业,在全民健身意识逐步提升的当下,受到了不少健身爱好者的喜爱,但是这两年健身房行业也遭遇到了一些困境和尴尬:

  管理混乱

  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健身房的印象变差,因为近段时间有关健身房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风气不正、健身器材不足、服务质量跟不上,这些都让没有办卡的人入坑更加谨慎,也让那些已经办卡的用户到期之后彻底远离健身房;

  性价比低

  去健身房健身的大部分人健身知识匮乏,因此大多以跑步机、哑铃这样的简单器械锻炼为主,如果要选择私教课,那么就可能要付出比健身卡费用还高的私教费,另外私教推销课程也让人不胜其烦;

  家用健身器材普及

  既然大部分消费者去健身房健身的首选器械是难度小、好上手的跑步机,那么在家中购买家用跑步机,同样可以完成等量的锻炼效果,而且家用跑步机的私密性更好,避免了在健身房接触更多人群。

  其实除了跑步机之外,许多家用健身器材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对于那些时间紧迫、不能去健身房进行系统训练的朋友,购买家用健身器材在家中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互联网的发展深刻影响了家用跑步机行业

  曾几何时家用跑步机对于国人来说是奢侈品,高昂的价格和令人窒息的售后服务,让跑步机成为富裕家庭才能够入手的健身产品。但是正如智能手机的普及规律一样,家用跑步机行业涌现出一批优质的国产品牌,这些品牌让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度加强,各大品牌也在竞争之中借助各项技术的运用,将家用跑步机产品的性价比逐渐提升。

  目前只需要花费2-4千元就可以在市面上购买到一台质量优秀、功能齐全的跑步机产品,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其他家用健身器材,只不过在国内跑步机是家用健身器材的主流。根据网易数据显示,跑步机占据了家用健身器材90%以上的份额。

  家用跑步机操作简单,有氧运动的锻炼方式也适合大部分的锻炼者,"一人购机,全家使用"让器械的使用率有保障。如今家用跑步机销量逐渐提升,在我国市场的保有率也越来越高,更令人惊喜的是各大家用跑步机品牌的竞争依然在持续,更多的功能和配置也在成为家用跑步机产品的"基本操作"。

  家用跑步机的核心竞争力

  如今我们打开电商网站可以看到几十个家用跑步机品牌,不管是国产品牌还是国外品牌都在努力的提升影响力,希望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那么评价一个家用跑步机品牌和其产品应该从哪些角度入手呢?

  下面以2016年-2019年连续四年排名行业销量榜第一的亿健,为大家解析优秀家用跑步机应该具备的素质:

  1.产品定位

  亿健跑步机在过去的多年时间里深受中产消费者欢迎,品牌深挖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不少价格实惠且配置适中的高性价比产品,对于一二线城市工作人员、小镇青年和家庭用户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这也是亿健跑步机可以在4年内销售接近60万台的重要原因。

  现在我们可以在亿健的跑步机产品体系中看到多个价位的产品,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选择相应的型号和配置。

  2.技术创新

  家用跑步机行业的技术革新速度很快,之前国外品牌的技术创新速度领先国产品牌,但是以亿健、舒华为首的国产跑步机品牌在近年奋起直追,不只是缩小了和国外品牌的差距,甚至有些技术领域也实现了反超。以亿健为例,亿健拥有106项技术专利,运用在跑步机上的主要有减震技术和自动加油专利技术,这些都是他们能在行业实现领先的硬核资本。

  截至目前亿健共研发出橡胶减震、固定气量的气囊减震、蜂窝减震、专利多级减震、AI智能减震和AI数字化柔性减震六代减震技术,其中第六代AI数字化柔性减震技术被广泛的运用在亿健的跑步机产品中。AI数字化柔性减震技术是利用高弹性跑板、高级缓震气囊、高级缓震弹簧和精钢底座一起作用,让用户在跑步时感受到塑胶跑道的质感,保护膝盖和脚踝不受损伤。这套系统还有着出色的降噪属性,运动时静音效果好,不会影响到周围的人和楼上楼下的邻居。

  亿健跑步机另一个领先技术是自动加油专利,跑步机会根据机油信号电机驱动油管,完成精准的加油,这样用户在保养跑步机的时候就可以省去许多麻烦,方便用户使用。

  智能化配置

  移动互联技术给跑步机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亿健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做出了前瞻性的布局。比如购买跑步机后下载亿健APP,里面的健身私教课程可以帮助用户运动更科学、更有效,APP内制作课程的教练均被ACE-CPT美国运动协会国际认证,确保课程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再比如一些特定机型可以输入身高、体重等数据,系统会自动生成属于用户自己的私人定制运动计划,为用户节约搜索资料的时间和聘请私教的费用。

  正是由于像亿健这样的优秀家用跑步机品牌的普及,才让更多的人选择购买家用跑步机进行日常的锻炼,除了家用跑步机之外,亿健还有椭圆机、划船机、动感单车等家用健身器材,力求打造更科学、更立体、更系统的家庭健身生态环境。此外,各大健身器材品牌也都在积极研发各类家用健身器材产品,这些因素都对健身房客户分流产生了影响。

  健身房行业需要变革

  面对以亿健为代表的家用健身器材的强势"弯道超车",健身房行业也需要做出调整和回应,过去的那种疯狂拉人办卡的模式已经不在适用于这个用户趋于理性的时代,过多的健身房"跑路"新闻也让用户更加警觉。在这种背景之下,家用健身器材在疫情仍未完全消除的时候,或许慢慢将会成为生活的必需品。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