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传承中医文化 助力全民健康”佛手奇砭古医文化公益论坛沈阳召开

2021-01-04

12月31日,“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公益论坛暨辽宁联合融媒体中心《融媒看辽宁》大型融媒体高端访谈:佛手奇砭古医文化第七代传人马兵——在沈阳启动,本次主题论坛旨在从中华文明瑰宝中医的角度来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提高全民防病意识,推广传承佛手奇砭古老的中医文化。

 

“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佛手奇砭古医文化公益论坛沈阳召开

 

辽宁联合融媒体中心总编姚勇专访佛手奇砭传人马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卷土重来之势,越来越多人的人开始重视强身健体、防疫治未病。佛手奇砭古医文化第七代传人马兵携手融媒互动·姚勇策划工作室、辽宁联合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了“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公益论坛。

在论坛上,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原主任葛本亮、辽宁联合融媒体中心总编辑、融媒互动·姚勇策划工作室主任姚勇、佛手奇砭古医文化第七代传人马兵、佛手奇砭古医文化传承辽宁负责人李长富等嘉宾—— 围绕中医发展面临传承与创新的问题、深度解析如何把中医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这一重要课题及当前疫情卷土重来时中医在全民健康、抗疫方面起到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佛手奇砭古医文化公益论坛沈阳召开

 

辽宁联合融媒体中心总编姚勇主持高端访谈

马兵作为佛手奇砭古医文化的第七代传人,近两个世纪——195年神奇中医的延续,把传统技术与现代技艺相结合的改革与创新,调理各种疑难杂症,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十余个国家拥有数万名学员,治好的各种疼痛,慢性疾病不计其数——

马兵来沈阳授课后即将返回北京时,沈阳疫情突然开始抬头,这时马兵毅然决然地退掉机票,与自己的学生们连夜开会研究,决定发起“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的公益论坛。把佛手奇砭古医疗法中的一些独特招法公益性地传授给沈阳的百姓,让大家能迅速地增强免疫力、提升心肺功能,从而让人们在疫情来临时拥有抗疫防病能力、为全民健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佛手奇砭古医文化公益论坛沈阳召开

 

媒体联合采访佛手奇砭传人马兵

在采访中马兵谈到, 近些年来,在刻苦钻研医术的同时,在的佛手奇砭古医疗法上不断改革创新,融入现代技艺与工具,汇聚百家所长,才有了新时期的佛手奇砭。

马兵还谈到:“老祖宗那样的年代,身上不舒服,只能在家用木质工具敲打身上不舒服的部位,随着时代的变迁发展,形成了一套中医体系,我又融合了现代医学思维理念,创新研发出了“佛手”与“砭铲”工具——佛手在治疗过程中,比老祖宗的工具渗透力更加强大,能触及到深层的筋膜、软组织。

 

“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佛手奇砭古医文化公益论坛沈阳召开

 

辽宁省新闻办原主任葛本亮发言

研发的砭铲工具是融合了奇砭技术原理及创新了的工具,进行深层的治疗,影响更大的是肌肉、软组织深层的“结节”。佛手奇砭治疗达到了浅与深、内与外的兼治—— 让效果更加的事半功倍。”

马兵现场还演示了很多简单易学的佛手奇砭招法,场下观众很从容地就会操作,神奇地发现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马兵表示,佛手奇砭这个中医瑰宝是不吃药、不打针、不开刀纯绿色疗法,能迅速止住各种疼痛,这也是台下观众用了刚学到的方法试验后都有效果的原因所在,更神奇的是在疑难病症及提高免疫力上更有显著效果。

 

“传承中医文化助力全民健康”佛手奇砭古医文化公益论坛沈阳召开

 

媒体联合采访佛手奇砭传承辽宁负责人李长富

马兵还表示:“ 我很快就会通过直播的方式,把佛手奇砭简单易学的招法传授给广大百姓,让大家能迅速掌握防疫抗病技能,我还要联合各机构精选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社区工作者们的优秀代表——不但免费传授医术,还为这些优秀社区工作者的家人们免费治疗疑难杂症,因为疫情来临时,的莫过于这些社区一线抗疫英雄们!

同时让社区工作者们把学到的医术更直观地传给居民们,让大家都能因着佛手奇砭治疗疾病、提升免疫力、远离病毒——同时让自己的佛手奇砭裂变式传播,为全民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