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首药控股新一代RET抑制剂SY-5007的临床I期研究完成首例患者入组

2021-06-29

  2021年6月29日,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药控股”)宣布,其研发管线中的新一代RET选择性抑制剂SY-5007在RET阳性肿瘤患者中开展的临床I期研究已于2021年6月9日完成了首例患者入组。

  SY-5007是首药控股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1类小分子创新药,它是一个新型的高活性的RET抑制剂,可用于治疗多种RET阳性的肿瘤,如非小细胞肺癌、甲状腺癌(包括成人与儿童)等。目前SY-5007正在上海市肺科医院等多家研究中心开展一项多中心、单臂、开放、剂量爬坡和扩展的I期临床研究,主要研究者为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肿瘤学系主任、国际肺癌研究联合会(IASLC)主席团成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彩存教授,该研究旨在评价RET抑制剂SY-5007片在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和有效性的I期研究。

  RET的异常激活(包括基因重排或者突变)是多种肿瘤(如非小细胞肺癌、甲状腺癌、胆管癌,胰腺癌,结肠癌,胸腺瘤,卵巢癌等)发生发展的关键驱动因子,虽然RET是一个罕见的致癌基因,但作为“精准治疗”的典范案例,其目标患者对小分子靶向药物存在显著的临床需求。目前国内尚未有国产的靶向药物上市,因此我国此类临床患者的用药可及性亟需提高。SY-5007作为一个新一代的高活性、高选择性的RET小分子抑制剂,在临床前研究中的多种肿瘤模型中显示了卓越的抗肿瘤活性。作为中国第一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国产选择性RET抑制剂,随着其临床试验的开展,未来有望为多种RET阳性肿瘤患者带来更优、更经济的治疗选择,显著改善目标人群的临床获益。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