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蒙牛集团2021年报:履行社会责任 以奶业振兴乡村

2022-04-15

  共同富裕,是蒙牛作为乳业国家队的责任和义务,蒙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将产业链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在振兴乡村的同时,也取得了斐然成绩,业绩公告显示,蒙牛2021年收入达881.415亿元,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为50.255亿元,同比增42.6%,为“再创一个新蒙牛”五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乳业巨头,蒙牛以超长产业链优势在全国进行布局产业集群,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150万农牧民发展致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更精准的振兴乡镇,蒙牛设立“牧场主大学”,从根本上解决牧农技术不足和经验不足等问题。蒙牛在2021年7月推出“筑嵘计划”,更智能化地帮助农牧场实现养好牛、产好奶,从源头开始帮助农牧民降低成本、增加收入。

  奶业源头的品质提升离不开金融帮助,蒙牛设立的“爱养牛”平台,在2021年为600多个合作伙伴节约了13.5亿的采购成本、累计交易高达170多亿元;与浙江银行、中国银行等携手开发的各类产业链金融服务产品,为牧场缓解了经济压力的同时,支撑牧场快速的做大做强。

  作为乳业领头羊,蒙牛一直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履行社会责任,让每一杯牛奶都能实现其社会价值。牛奶助学,是蒙牛坚持20年的公益项目,2021年,蒙牛全面升级营养普惠工程,从营养、教育、身心健康等多方面关注儿童成长,现已累计为2500万学生捐赠超10亿元。

  在突发灾害面前,蒙牛也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抗击新冠肺炎,云南、青海、四川地震,河南郑州暴雨,蒙牛总会在及时赶到,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和灾区人民提供营养支持。为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蒙牛在不久前正式成立了公益基金,在营养赋能、均衡发展和环境保护贡献出力量,将平台优势完美发挥出来,为乳业同行树立公益榜样。

  在回报社会上,蒙牛通过振兴乡村和公益来实现;在可持续发展上,蒙牛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绿色发展,把可持续发展战略融入到各个生产环节中,通过全产业链碳中和举措,降低能源、水、土地消耗,以实际行动“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未来,蒙牛在提高品质的同时,会更注重社会职能,为中国乳业发展和社会发展贡献出力量。

文章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