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沧州孟村城市名片欧洲推介会暨贸易促进会在孟村成功举办

2022-11-24

  原标题:沧州孟村城市名片欧洲推介会暨贸易促进会在孟村成功举办

  (通讯员 刘冠一)近日,“沧商出海 聚力远航”沧州孟村城市名片欧洲推介会暨贸易促进会在孟村饶安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举办,会议聚焦沧州孟村产业带跨境出海及沧州孟村城市名片对欧推介。本次会议设立沧州孟村会场、欧洲会场,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超、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国德,县领导孙志圣、罗宵、李国玺等政府领导及沧州孟村20余家企业以视频连线形式与欧洲线下会场的建筑、交通、水利等相关行业的80余家渠道商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对接。

  沧州孟村城市名片欧洲推介会暨贸易促进会—沧州孟村会场

  沧州孟村城市名片欧洲推介会暨贸易促进会—欧洲会场

  基于此前聚焦垂直品类数字网贸会的积淀,本次会议最大的亮点是将沧州孟村特色产业带实现全面覆盖,并以管件等特色产品为“先锋”,以在欧洲市场进行探索,为后续更多沧州孟村优质企业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大龙网后续通过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方式帮助更多城市提升海外市场知名度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超在沧州孟村会场发表致辞

  会上,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超发表致辞,指出,沧州,北依京津、东临渤海、西接雄安,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孟村作为沧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发达。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管道装备制造销售集散地,孟村生产的中低压管件产品在国内市场覆盖率达80%以上,国际市场覆盖率达25%以上。本次会议的举行将进一步拉近孟村与欧洲的距离,孟村将以“开放、合作、共赢”宗旨,广邀欧洲各国渠道商来孟考察,对接孟村特色产业,深化合作关系。此外,孟村县领导孙志圣在会上面向欧洲渠道商进行了沧州孟村城市名片推介。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孟村饶安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在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超等领导的见证下,由孟村县政府县长李国德宣布产业园正式开园,开启产业园赋能孟村产业带的发展之路。孟村饶安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孟村县政府与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重点项目,项目于2022年7月16日进入试营业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企业入驻招引25家,完成外贸额超1.5亿元。

  荷兰经济部企业局联络官及EEN企业欧洲联盟总负责人Hans Kamphuis在欧洲会场发表致辞

  大龙网集团联合欧洲合作方SupDe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设立欧洲会场,荷兰经济部企业局联络官及EEN企业欧洲联盟总负责人Hans Kamphuis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其主管城市建设、创意产业及生态基础工程建设。当天Blue Turtie Tax、Altrex B.V.等80余家相关行业企业参会,与沧州会场参会嘉宾共话沧州与欧洲的经济、贸易和文化发展之路。会上,荷兰经济部企业局联络官Hans Kamphuis对与荷兰建筑设计、机械制造及运输装备等支柱型产业相匹配的沧州孟村管件等特色产品表示了肯定,并分享了荷兰乃至整个欧洲在建筑、交通等行业对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策略及方法,以及欧洲市场对循环类型材料生产的产品、部件的重要性需求,鼓励沧州孟村与欧洲加强经济、贸易、文化的对话。此外,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院长蒋佳惠女士从沧州孟村角度出发,围绕文化振兴及文化带动经济发表了演讲,中国沧州孟村是一个产业强且极具文化温度的城市,其特色产品管件不仅能用于像北京大裤衩这样的国内建筑,也完会匹配荷兰建筑业的需求。基于此前提,实现从语言贯穿到文化再贴近商业是十分必要的,因为这将促进中荷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将带动中荷之间的经贸往来。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一塑管道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一塑”)与河北力涛线缆有限公司作为沧州孟村重点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了企业路演及产品推介。此外,一塑公司采用视频连线直播形式,向来自欧洲各国的80余家参会方展示了其工厂的生产车间、技术研发车间等地,展示企业的生产实力和研发实力,增强外方合作的信心。

  荷兰建筑材料渠道商Hacom Trading和河北一塑管道制造有限公司展示签约合同

  现场,荷兰建筑材料渠道商Hacom Trading与一塑公司在会议现场签署了300万欧元的订单合作意向协议。Hacom Trading负责人Siebe表示,此次订单合作签署只是我们公司和一塑开展更深入合作的起点,未来我们将以互惠共赢为前提,展开更为深层次的合作。

  会议最后,荷兰企业代表Dineke Both表示,沧州企业进入欧洲市场,切不可盲目,不仅需做好出口资质准备,还需要了解当地税法。荷兰作为法律税务体制非常完整的国家,不论是产品还是企业进入欧洲第一步就是建立完整的税法体系。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商,同时也是此次会议主办方之一,大龙网在促进沧州产业带拓展欧洲市场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大龙网集团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大龙网一直坚持“两国双园”的战略,以“四大赋能”为武器,在“三拓”支持下,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近年来,大龙网集团在推动各龙工场形成内外贸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和生态圈上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会议的举行是大龙网响应国家“外贸保稳提质”政策,致力于加强沧州孟村与欧洲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推动沧州孟村产业带出海,促进沧州孟村对外贸易量的提高及孟村产业结构升级,实现沧州孟村城市名片在欧影响力的提升。

  此次会议由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孟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孟村回族自治县兴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孟村回族自治县龙工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文章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