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新华保险2022年净投资收益率4.6% 受托第三方资管规模增长48%

2023-03-31

  3月30日晚,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或“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2年,新华保险资产管理业务秉持“稳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在战略资产配置指引下,灵活调整战术资产配置,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把握市场机遇。2022年,公司投资组合总投资收益率为4.3%,净投资收益率为4.6%。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保险资产管理业务2013-2022年10年平均总投资收益率5.4%。

  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投资金额6,017.94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50.0%,较上年末减少3.3个百分点。从战略配置角度,公司持续配置长久期地方债、国债等利率债品种,拉长资产久期;同时灵活把握债券的交易性机会,波段操作。另外,在金融产品的配置上,继续围绕绝对收益目标要求寻找风险收益满足要求的项目进行配置,并通过多种手段坚决避免和化解各类潜在风险。

  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投资金额2,791.72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23.2%,较上年末减少0.6个百分点。 2022年,权益市场整体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各行业、风格板块快速轮动,整体市场全年震荡下行。

  公司权益类投资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自下而上优选行业和个股,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此外,在港股投资方面坚持高股息策略,公司持续挖掘港股市场这一价值洼地。

  截至2022年末,新华资产受托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达4,796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48%。其中,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管理规模达4,377亿元,分别比2021年、 2020年增长1,713亿元及2,947亿元,连续3年保持每年增长规模超千亿元。

文章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