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财富》发布2020年度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榜单,华为第一、小米阿里顺丰入围前五

2020-11-04

  11月3日晚间,《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20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共有53家企业上榜。

  该榜单来自36811名中国企业管理者填写的“最受赞赏中国公司”调研问卷的结果汇总而来。此次调查的427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

《财富》2020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

  本次榜单排名中,华为位列第一,三一重工位列第二,另外三家进入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小米、阿里巴巴和顺丰控股。

  另外,贵州茅台、珠海格力、中国宝钢、中国平安保险、中国中车也进入了前十名。招商银行位列第13位,海尔智家第14位,腾讯控股第15位,中国石油第16位,美的集团第17位,京东集团第23位,海底捞和工商银行并列第31位。

  此外,五粮液、光明食品、蒙牛乳业分列第44、47、49位。

  《财富》(中文版)表示,中国的领先的民营企业从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走出了一条完整的可持续发展曲线,逐渐成长为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力量。

  “但过去的粗放式经营已经不再可持续,能够真正在理念和制度上走向全球化的中国公司才可以和全世界的优秀公司相抗衡。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获得了巨大成功的中国企业正在面对全新的历史阶段。”《财富》表示。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